Monday 20 January 2014

为什么
人生那么苦

我承认
我对生活
有所期待
我懂
就是这些期待
让我苦不堪言

人们说
医学系
前途无量
没人说
医学系
你快乐吗

人们说
嘴巴贱
惹人讨厌
没人说
说好话
没人感激

人们说
爱地球
都没动作
没人说
我捐钱
每月固定

人们说
吃肉食
不爱动物
没人说
SPCA卡
我有一堆

人们说
朋友多
交际广阔
没人说
真心的
有多少个

人们说
fb 24/7
你上瘾了
没人说
除了fb
我还有啥

人们说
富有人家
花钱如流水
没人说
除了花钱
心灵谁来填补

每天
一个人
翻完
通讯录
最后
还是
一个人
手机
送厂
没了通讯录
感觉
完全没差

曾经
爱过一个人
把所有都给他
结果
没了
原因我太爱
他说压力
但他没说
他在外面有了另一个
找个人来诉苦
受害者变成错的人
另一半出轨
他没错
我该反省
原来
太爱一个人
是错的

算了
放下了
看开了
你却来了
把我心中的火
点燃了
再告诉我
我们只是朋友

朋友
是朋友
你不会
不再理我
是朋友
你不会
不回信息
是朋友
你不会
看着我受苦

朋友
就是
你玩完一个人
想把他推开
却又想留条后路
的理由,借口

朋友
我对友情多看重
曾经
我对朋友
可以付出所有
我说过
真心对我
我可以
十倍奉还
结果
小人的一句话
曾经多近的朋友
都可以
直接离开你
那个小人
何尝不是
我用心在对待的
友情

此时
人们都爱说
你还有家人啊
没错啊
家人
我之所以
还活着
就是因为家人
只有他们没离开过我
你又懂不懂
就是因为家人
有多少事
我不能说
不能让他们担心
更不能把苦带回家

只是想要
一个会关心我
疼我
用心对待我
尝试去懂我的人

只是想要
一个我心情不好
可以坦开心胸
尽情诉苦的对象

只是想要
有个人陪陪我
陪我说说话。。。。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