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April 2016

微笑

前几天
学校发了个文件下来
是份 成为实习医生
的申请表格
原来 我快毕业了
快工作了
快进入 这个看似美好
却 暗藏杀机 的
残酷 社会了

这是一个 转折点
我人生的 另一个阶段
一个新的旅程
至于 会到哪里发展
这个问题 
我至今都还没有一个
确定的答案

人 是善变的
我是人
所以 我也是善变的 吧
多年前 想要到新山
后来还 为了这个
作了很多准备
可是 最后
失去了 过去的意义
新山 就不再 适合了

然后 开始回到了
小时候 梦想的大学环境
吉隆坡 这个大城市
毕竟 大学 去不成
在毕业后 好好体验下
所谓的 大城市生活
也不赖吧

新山 吉隆坡
现在 加入考量的
是另一个 城市
槟城
嗯 善变
原因 不难理解
就如 那些爱星座的人
所诠释的 巨蟹
家人 始终在我心中
永远 都排第一位

而且 在槟城 消费
应该会比较低吧
不然 去了 吉隆坡
我怎么可能 不夜夜笙歌呢

这一世人
在几个城市 分别生活了几年
却 找不到 一个让我 定下来的家
有人说 人生就像一辆车
有无数的车站 你总会停下来
也许 对于我的人生来说
并没有停靠的车站
只有无数的红绿灯

在城市的选择上 是这样
在友情 感情上 也是这样
这些年 生活圈子
不停地在改变
旧朋友 离去
新朋友 到来
明明看着感情越来越好 
可就是 维持不了 到终点
也许 这就是所谓的
因熟悉 而分离吧

距离 有时候 是维持感情
最好的方法。

今夜 有点想念 在台湾的日子
应该 不只今夜吧
在那里的时光 虽然短
但也就因为短 
仿佛 一切都不用那么顾前瞻后的
也不用面对 身边的人 带来的压力
不用戴着面具见人 
也就因为 在那的人 都并不熟悉
也知道 我们相处的日子不会长
反而 更能好好做自己
虽然 很多时候 都一个人
但却 活得特别轻松 特别没压力

当然
那是个 
只可以被向往的生活
只能短暂拥有的人生

毕竟 人生并不会如此如意啊

已经 习惯了 人的离去
就如 我说的 
每当 我发觉 我们的感情
越来越好 
其实 我内心 都有个声音
在说 嗯 快了 快了。

有时候 我还会觉得
还是 保持点距离好了
毕竟 这段关系 友情 感情
我想要 久一点 一点点

可 不管你怎么努力都好
有些事 它就是会发生
嗯 它就是会来
就像 
没有人 可以永远 都拿第一
走到巅峰 你就只能走下坡
感情也是如此吧。

对了 
最近 学会了 微笑
下次 笑给你看 好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