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January 2016

其实都没有

【忘掉了的人 只是泡沫
          用双手轻轻一触就破
   泛黄 有他泛黄的理由
               思念将越来越薄】
                                          其实都没有

距离
上一次的文字
已经快半年了

其实 这半年
经历了很多事
有开心的
有痛心的
更有
后悔的
想哭的
崩溃的

我其实 对人生
并没有什么要求
每每到庙宇里
我都会许同一个
愿望
千古不变

我其实 对人生
也没有什么想法
每每夜深人静
我都会想同一件
事情
从无例外

嗯 你可以说我
是条 咸鱼

而我
到底是个怎样的人
到今天
我自己 也还没
认真地 搞清楚

有时候 我会觉得
很多人 都误解我
但后来 我会想想
是不是 连我自己
都误解 我自己了

想着想着 就不会再气
那些 误解我的人了

很久以前 我的文字
出现过 这一段话

【你懂的我
   未必是我
   就如我懂的你
   也从来不是你

   很多事
   是不会表露在脸上的
   更别说面子书
   这种虚拟世界

到今天
我都觉得 很适用

我从来就不是一个容易被了解的人
然而 我却希望 有人可以了解我
只是 有时候 我也会害怕
会有人 太了解我
那种感觉 就像是
你被人 扒个清光
全裸的 被人看透了
很可怕

好矛盾

其实 我想说的是
这些年 我尽然把
自己 训练成一个
善于 伪装
善于 隐藏
善于 掩饰
一个人

以至于 大家所看到的我
已经不再是我
我竟已不能 从中抽身
必须 一直 一直
永无止境 地
配合大家 地
演下去
走下去
活下去

形象 是自己 做出来的
我今天 拥有的 形象
表面风光
然而
败絮其中
大家都懂
也非常清楚

阿谀奉承的话
背后内心的话
我都懂

但 我却出奇的
完全 不再在意
我到底
在想些什么

在这大城市里
每个人 都有属于
他自己 的故事
他自己 的人生
轻快铁里 看着
形形色色 的人潮
我尽然 想哭
人 始终 是个孤单的个体
我到底
想要些什么

其实 我不懂
我在写什么
我也不懂
我想写什么
也许 我只是在
努力地 浪费时间中
仅此而已

【我也曾经做梦过 后来更寂寞
          我们能留下的 其实都没有
   原谅我用特别沧桑的喉咙
          假装我很怀旧 假装我很痛】
                                                   其实都没有




















其实
真的很怀旧
而且也很痛。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