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July 2016

后来的我们

连续 看了两遍
五月天 台北演唱会的
live 重播

第一遍 的心情
超激动 超兴奋
第二遍 却莫名
感伤了 起来

尤其是在 阿信
唱着 
《后来的我们》
《突然好想你》时。

记得 很久很久以前
我曾经 说过
要把 人生的第一场
演唱会 留给五月天
也说过 五月天的演唱会
要留给 最爱的人一起看

可现在 第一场的演唱会
已经不是 五月天
而 五月天的演唱会
也不可能 和最爱的那个了

这些年 我脸书的帖
都充斥着 一堆负能量
无限的 负能量
其实 很多时候
连我自己 都觉得 
恶心 矫情
可 我除了脸书
确实不懂 还有哪里可以
让我好好 抒发些情绪了

这些 负能量 有时 也会让我
认识一些 新朋友
出于好奇 出于关心
然后 最后 负荷不了地离去
又或者是 没故事听了吧 
就这样 一直循环 再循环
到我也已 麻木
对人的离去 已丝毫 
没有一点感觉
甚至 连人的到来
也丝毫 没有 
任何 一点动心了

而 每当 夜深人静的时候
我又会开始 回想 这些过去
这9年 我是怎么活过来的
也许吧 我时常这样对自己说
有一天 我爸妈不在了
我也就会离去了吧
或许吧

而 那时 我的心 又会想着谁呢?

【然后呢
   他们说你的心 似乎痊愈了
   也开始有个人 为你守护着
   我该心安或是 心痛呢?

   然后呢
   其实我的日子 也还可以呢
   除了回忆肆虐 的某些时刻
   庆幸还有眼泪 冲淡苦涩  

   而那些昨日 依然缤纷着
   它们都有我 细心收藏着
   也许你还记得 也许你都忘了
   也不是那么 重要了

   只期待 后来的你 能快乐
   那就是 后来的我 最想的
   后来的我们 依然走着
   只是不再并肩了
   朝各自的人生 追寻了
                                          《后来的我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